| 无障碍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天津教育 > 正文
市教育两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部署学校“五好关工委”认定工作
来源: 天津教育报刊社 发布时间: 2023-05-29 11:22

日前,市教育两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天津市教育系统学校“五好关工委”认定工作部署会,部署开展第三轮天津市教育系统学校“五好关工委”认定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就天津市教育系统学校“五好关工委”认定评估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我市教育系统学校“五好关工委”认定工作,是落实中国关工委“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要求进行的创新实践。此前,教育系统已分别于2015年、2019年进行了两轮认定工作,556所学校关工委被认定为“五好关工委”。此次第三轮“五好关工委”认定,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制定了不下达认定指标、不规定数量比例的认定原则。以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好、队伍作用发挥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经常效果好、探索创新成果好”为基本标准,对认定内容做了补充,对指标权重做了调整,对认定方法进行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