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天津教育 > 正文
2023年高校档案工作年会暨第三届优秀案例评审会举办
来源: 天津教育报刊社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28

525日,2023年高校档案工作年会暨第三届优秀案例评审会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徐瑞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总结、凝练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经验和规律,展示全市高校档案机构在加强“四个好”“两个服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引领全市高校档案管理和服务的创新方向,提振全体档案工作者的创新精神。

徐瑞成在讲话中表示,各高校档案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大局、强责任、提能力、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提供服务。紧抓档案事业发展关键,加强档案工作治理能力建设、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安全体系建设,提高高校档案工作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党建促“档建”,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不断推动天津市高校档案事业取得新成绩。

本届评审于今年3月启动,我市17所高校申报了21项优秀工作案例。经两轮评审,最终,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优秀案例获得一等奖,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的优秀案例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