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访谈回顾 > 相关文章 > 正文
闻玉东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情况(6)
来源: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1

主持人:闻主任,我市在中小学教育课程安排上是怎样明确的呢?

闻玉东: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积极为我市中小学生提供宽松的学习环境。市教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中小学教学管理,一是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指导监督中小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发布的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和学校教学计划,开足、开齐、开好每门课程,并对标研判、依标整改,提高教学质量。二是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根据不同学校的教学特点,建立弹性离校制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兴趣,在培养学生专业特长和开拓视野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要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鼓励教师为人师表、潜心教书育人,对课上不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授课的不良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清理出教师队伍。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闻主任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介绍我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的有关情况,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