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访谈回顾 > 相关文章 > 正文
闻玉东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情况(1)
来源: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4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已颁布实施,今天我们邀请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闻玉东做客天津政务网,为大家详细介绍这方面情况。闻主任,您好!

闻玉东: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闻主任,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出台《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背景和意义好吗?

闻玉东:好的。近年来,一些校外培训机构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和素质教育要求,开展以“超前超纲”和“应试”为目的的培训,加重了学生的课外负担,引发学生家长不满。为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今年初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组织开展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集中治理,严格规范培训机构运营模式,防止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再次发生,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课外负担。国办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恰逢其时,为我市加强对培训机构的管理和引导指明了方向。该意见提出要严格培训行业准入标准,加强对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对提高培训机构育人效能等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市领导要求严格按照国办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制定符合我市工作实际的政策文件。为贯彻落实国办文件精神和市领导要求,我们组织专门力量,在经过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出台了《工作方案》,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活动的开展提供基本遵循,促进本市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