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报告
来源: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1-03 10:30

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庭凯、王旭同志的接续带领下,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以下简称两委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两委领导班子带动示范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旭同志落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10月26日上午主持召开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带头谈体会,并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力营造宣传声势、深入开展宣讲阐释、深入系统贯彻落实等方面明确贯彻落实意见。同日下午,主持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对教育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的头雁作用,为我市教育、卫生、科技、体育等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美术学院,为广大师生干部宣传宣讲,并与师生亲切座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两委领导班子紧跟示范,分别为包联高校、所在支部及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坚决扛起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分管市领导同志认真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带领两委领导班子统筹谋划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全局性工作。庭凯同志亲自审定教育系统年度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分别主持召开教育系统年度工作会议、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教育系统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王旭同志到任伊始,全面了解教育系统整体情况,部署推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事业发展、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亲自审定《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率先为教育、卫生、科技、体育等领域300余名干部师生宣讲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在普通高校、高职院校和区教育局三个层面召开“学报告、铸忠诚、强担当、促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靠前指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多次深入涉疫高校一线,指导疫情处置工作,亲自部署推动“民转公”群访等急难险重工作,深入天津大学调研学生思政和高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亲赴人社局、商务局等部门协商推动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两委领导班子召开28次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和24次主任办公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研究教育系统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多次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涉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教育重大项目等专题工作会议,梳理推进中的难点、弱点、堵点,逐一研究分析,逐项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推动工作顺利进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狠劲儿韧劲儿压实工作责任。

(三)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闭环

年初召开教育系统专题年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通报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在高质量制定市教育两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个清单”的基础上,督促推动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高标准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年中召开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和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印发《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年底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23家市管事业单位、22家直属单位、4家民办高校和6家驻津单位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一并对政治生态建设和专项整治进行考核评价,逐一反馈情况,通报表扬考核优秀的7家市管单位和5家直属单位,对排名靠后的4家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确保压实责任、力保整改到位。

(四)坚决落实深度整改任务目标

两委领导班子坚决扛起巡视反馈意见深度整改政治责任,按照《关于做好十一届市委第八轮第二批巡视深度整改情况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各项深度整改任务见底到位。深度整改期间完善制度55项,集中整改期间完善制度62项,共完善制度117项;深度整改期间制定措施109项,集中整改期间制定措施169项,共制定措施278项。在做好自身巡视深度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市教育两委注重发挥统筹领导和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以中央巡视指出问题为警为鉴自查自纠、持续深化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度整改工作。19家相关单位累计自查问题210个,制定整改措施353条,有效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推动高校管党治党更严更实,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历史主动精神

两委领导班子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强化党性修养,带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一)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市教育两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和推动落实,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教育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全员学习、全覆盖宣讲、全方位阐释、全平台报道、全领域宣传,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落实市领导同志联系高校长效机制,16位市领导示范带动17位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区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陆续深入学校,作宣讲报告,与师生座谈,参加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全市大中小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千场校园巡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政治力量、信仰力量、党建力量,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举办首届天津市“高校党建高端论坛”,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等主题进行阐释解读。

(二)不断夯实思想理论基础

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印发理论学习重点安排,明确年度学习重点,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统筹部署。深入落实《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举措》,提升教育系统各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实效,发挥好旗舰引领作用。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教育两委12个巡回指导组列席22家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天津教育频道,拓宽教育系统理论宣传阵地,累计采用教育系统稿件580余篇,在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建设推广情况》中,市教育两委的稿件采用情况始终名列全市前列。

(四)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总方针

制定《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历》,引导教育系统各单位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做好日常宣传和重点宣传各项工作。配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开展“非凡十年·天津教育”主题成就宣传,展现天津教育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组织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天津市“十大教育新闻作品”评选等全市主题宣传互动。抓住世界职教大会在津召开的有利契机,加大天津职教发展宣传报道,全网刊发推送相关稿件83746篇,浏览量超15.9亿。聚焦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主动策划、积极宣传,累计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央媒刊播近300条信息报道,展现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两委领导班子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充分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全系统形成30余个党委集中领导、310余个职能处室协同发力的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格局,覆盖6052个基层党组织和101151名党员。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忠诚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专题培训50207人次,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专题培训43393人次。指导教育系统各单位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制定办实事清单重点任务507项、群众诉求清单916项,已基本完成。党的二十大后,市教育两委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组建10个专项督导组深入30所高校,明察暗访、严督实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有声有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形有态。

(二)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针对高校党建工作,在全国率先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配套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60项任务分解表》,台账式督促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针对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积极推动行业办职业院校转隶工作,已完成7所学校党组织关系转隶为市教委直属单位。同时,认真落实《关于建立主办权和党组织关系不在市教育两委的高等职业学校党建工作协同配合机制的通知》精神,积极构建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协同配合机制,党建“合力”持续汇聚、“同向”效应持续积聚。针对民办高校,按照《关于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党建结对共建和党建责任包联的实施意见》精神,对我市12所公办高校以及4所民办高校、8所独立院校采取“1+1”或“1+N”的方式进行结对共建和责任包联,民办高校党建能力和水平得到质的提升。针对中小学校,在全国率先形成“1+2”制度体系,即:《天津市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和《天津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天津市中小学校议事规则示范文本(试行)》等配套制度,推进全市近1400所公办中小学校全部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相关经验做法被称为“天津实践”,4次受到教育部点名表扬,22个省(区、市)专门学习我市经验做法,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给予关注报道。

(三)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不断提升

天津市1个标杆院系、21个样板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建“领航工程”建设成效逐步显现。克服疫情不利因素,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确保平稳有序、风清气正。持续抓实教育系统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在大学生、青年教师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工作力度。指导教育系统各单位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成长进步的规律,制定符合他们特点的培养措施和教育内容,积极推动,主动作为,确保后备库中资源丰富,发展数量逐年递增。

四、突出政治标准,锻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两委领导班子坚定担当“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的历史使命,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完善干部工作体系,提高选人用人质量,锻造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

(一)严把干部选用首关

加强市教育两委机关干部选拔任用调研,形成《关于教育两委机关干部队伍情况分析》,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首关,突出事业为上和业绩导向,累计提拔处级干部17名、一级调研员5名、平职交流干部10名,不断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从外单位调入8名干部,大力实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从高校选拔3名优秀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到教育两委机关担任处级领导职务。持续优化直属单位班子队伍结构,增强整体功能,补充调整13家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任免处(校)级干部33人,进一步科学统筹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和布局。配合市委组织部对20个市管领导班子进行充实调整,任免干部55名,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进一步增强整体合力。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深入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干部“8590育苗工程”实施方案》,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印发《关于选派新任职干部到信访岗位锻炼的办法》,有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到对口支援地区、驻村、疫情防控一线等关键吃劲岗位锻炼,要求新任职干部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增强干部服务意识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干部梯队建设更加科学合理,干部干事创业信心和决心得到进一步提振。召开“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基层意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市教育两委机关干部在疫情防控、“双减”督查、下沉社区等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500余人次。开展直属单位中层干部选任工作专项检查,对直属单位选任工作制度、选任工作流程、干部队伍建设、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情况认真梳理分析,查找选人用人工作问题44条,提出整改意见44条,推动各直属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整改落实全部到位。市教育两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获得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成为市教育两委机关干部奋力争先,团结拼搏的精神写照。

(三)严格干部监督管理

加强干部日常管理,严格把关27名市管干部兼职事项,坚决落实兼职不取酬要求,并对16家市管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分工进行审核把关;严格指导监督8个直属单位33名中层干部的选任工作,确保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今年以来,督促指导6个直属单位完成“一把手”离任交接事项;集中完成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工作,并对37人进行委托核查;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和市委有关要求,部署做好教育系统市管单位组织传达学习、修订禁业范围、开展自查自纠等工作,切实将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落到实处。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开展任前谈话、履职谈话、廉政谈话等,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并对17人次受问责干部进行帮扶教育。

(四)落实党管人才要求

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好人才工作的政治方向,落实好党委联系专家服务工作,两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切实了解专家人才工作进展、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所需所盼,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夯实了基础。发挥高校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双一流”高校的学术影响力,组织召开第七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暨天津市十大创新创业产业联盟论坛和天津大学第十二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对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才,吸引更多海外青年人才关注天津、落户天津。压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开展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和海外优青的遴选推荐,邀请长江学者、杰青的高层次人才组成专家团队为申报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共申报人才项目63人,创历史新高。

五、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两委领导班子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中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深入开展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行动

持续推进教育系统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三年行动(2021-2023年),6个专项工作组各负其责形成教育系统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行动合力。开展专题警示教育96次,受众近30000人次,建立作风建设规章制度412项,帮扶受问责干部53人。教育两委带动示范,对18所高校、3家高校附属医院和13家直属学校开展购买服务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并接受市委专项办督查,受到好评。深入开展高校“官气”“衙门”做派问题专项治理,制定专门工作通知,督促22所高校通过专项治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更牢,工作程序更加便捷,创新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二)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化风成俗

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和完善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构建“大思政”格局、确保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加强普通高中资源建设、深化“双减”工作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牵头11项教育调研课题,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两委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勤俭办事作为长期坚持的基本原则。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合理安排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坚决做到“只减不增”,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最大限度发挥好财政资金应有效能。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处室联系区和高校长效机制的通知》,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和优化对区和高校的服务,统筹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印发《关于坚守教书育人职责 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若干举措》《2022年天津市中小学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正面清单》,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精文减会,严格控制发文数量,严格办文流程,严把公文质量,发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务求实效,务求管用。坚决做到不开无明确目的、无实质任务的会议,鼓励合并套开会议,支持召开线上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三)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效能

市教育两委围绕“三个聚焦”,进一步制定完善巡察监督“体检”清单,明确监督重点方向12个、问题表现形式46个、建立80个观测指标点。对复兴中学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并指导16所高校对36个二级党组织进行巡察,一并对58名党政负责同志进行任中审计。对16所市属公办普通高校开展“ 四个领域 ”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完善制度209项,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部分领域”管理中的监督作用教育两委各类信访问题处置率100%。

(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强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教育系统腐败问题坚决“零容忍”,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切实让“不敢腐”成为廉政建设的“高压线”。重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明确年度重点建设任务,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坚持关口前移,不断织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坚决阻断廉政风险隐患,切实让“不能腐”成为廉政建设的“紧箍咒”。抓思想,注重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保持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两委机关组织295人次传阅《天津市查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观看教育系统警示教育片《被审查调查人忏悔实录》等,领导干部逐级开展履职廉政谈话,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入髓。教育系统各单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37场,受众32900余人次,切实让“不想腐”成为廉政建设的“护身符”。

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效能,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两委领导班子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闯的姿态、笃的坚定,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让党始终成为教育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一)扎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作用,抓紧抓实日常防控,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接连打赢了35万名离津师生逐人落实“五个百分之百”要求、4.3万名离校学生“一站式”安全返乡、万名学生留校过节等攻坚战、暖心战。在农学院、城建大学发生严重疫情的关键时刻,王旭同志带领两委领导班子驻点指导,全程推动疫情处置工作,有效阻断疫情在校园的蔓延。市教育两委动态调整中小学幼儿园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周密安排新疆2200多名学生返津返校,制定一系列制度、方案,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两委领导班子组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教育系统离退休人员疫苗首剂接种率91.36%,全程接种率87.88%。在职职工亲属首剂接种率92.29%,全程接种率88.80%。圆满完成了市防指制定的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二)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持续发力

召开全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出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探索建立思政课教师成长发展与动态退出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进校园讲思政课、作形势报告279人次。建成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室。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录制播放“一起向未来”“阳光校园示范课”等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开学季系列课程。录制“初心映照新时代”全媒体思政课。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铸忠诚,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三)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取得新进展

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66万个。出台普通高中“强校工程”实施方案。开展市第七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推出144项优秀教学成果。出台《天津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升级加力,全市课后服务时间达标学校、“营转非”完成率、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核完成率、机构资金监管覆盖率等指标全部达到100%,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达到96%,均位居全国前列。

(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不断加强

出台各学段体育、美育课程建设指南,实施中小学体育美育教师配备、场地建设、器材建设三个行动计划,改扩建中小学体育场馆9.05万平方米。开展学生近视防控宣传教育主题月活动。举办首届高等院校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大赛。开展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主题日、“美育实践课堂”专题文化等活动。

(五)职业教育创新改革不断深化

成功举办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发布《天津倡议》,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落户天津。推进职业教育创优赋能项目建设,20个市级高水平专业群和20个优质专业通过合规性审查。48所1+X证书试点院校申报的17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得批准。积极稳妥推进8所职业院校转隶工作。启动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鲁班工坊建设。

(六)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取得实效

实施“顶尖学科培育计划”和“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计划,新增8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36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举办海河实验室发展论坛,加快推进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建设。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现代产业学院入选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入选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师范大学儿童发展虚拟教研室、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积极参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成功举办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智能机器人学术技术高峰论坛。

(七)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出台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举措。出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举办首期“政治人才工程”专题培训班。实施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若干举措,落实中小学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正面清单,持续推进教师减负工作。出台深化实验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健全高校实验系列人员职称评价标准。推出20个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培训项目承担机构、7个海河名师(名匠)团队培育项目单位、18名海河名师访学导师。

(八)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加强

推出毕业生就业创业28条举措,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1.39万场次,提供政策性岗位1.72万个、意向岗位300.9万个。面向1.95万名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5846.7万元。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出台中小学校校外配餐管理办法。1562所学校加装校园防坠楼装置。成为全国率先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的4个省市之一。完成大中小学教材、教辅和中小学校园课外读物排查整改工作。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