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天津教育 > 正文
全市加强校外配餐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校外配餐管理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7 12:42

96日,我市召开加强校外配餐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加强监管、提升质量、确保安全等重点,部署任务,压实责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主持会议。各区,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委及区级部门,部分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强调,校外配餐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家长关切,必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落在细微之处。要“小题大做”强监管,严格落实管理规定、营养指南以及配餐企业退出机制等刚性要求,信息化全时监管和常态化明察暗访相结合,构建原料采购、加工生产、流转运输、师生评价、家长监督等全链条监管工作机制。要“深耕细作”强质量,从原料优选、品种搭配、饭菜温度、膳食营养、师生就餐感受等多方面入手,同步推行中央厨房等供餐管理模式,全面提升配餐质量,让配餐食品安全、营养、可口。要“通力协作”强责任,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各区、中小学各负其责、协同发力,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不断提升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