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访谈回顾 > 相关文章 > 正文
孙惠玲谈天津市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有关情况(6)
来源: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8

  主持人:我们制定哪些保障措施确保《行动方案》落实到位呢?

  孙惠玲: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成立市学前教育资源建设与规范监管攻坚指挥部,负责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各区政府必须强化属地责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与市政府签订责任状,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教育、财政、住房城乡建设、编制、人社、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确保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托幼点、无证幼儿园和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取得实效,确保幼儿园安全监管体系更加完善,确保教职工工资待遇得到有效保障。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将学前教育资源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本区在园幼儿总数比例等指标纳入对各区系列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按照《行动方案》的要求,2019年学前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截至第一季度,全市已完成136个学前教育资源建设项目,新增学位1.9万个。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办法和等级标准即将印发。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能力提升计划全面启动。部署落实市、区、园三级视频监控系统。截至目前,实现了落实《行动方案》的开门红、高起步。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持续推进《行动方案》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推进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实现幼有所育,办好新时代的学前教育。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孙主任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解读《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两年行动方案》的有关情况。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附件: